“冲你喊” 山东大葱滞销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讯】日前,山东省的葱农正面临“丰收的烦恼”,大葱供过于求,滞销问题严重。大葱随你喊价,上演一场“冲(葱)你喊”价格战。供销旺季已过,还没有看到收葱的商贩。

中央社消息,中共官方媒体今天报导,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方城镇的葱农,近日在自己的葱棚焦急等待外地葱商来收葱,往年葱商们把车开到田地间拉葱。但是现在供销旺季已过,还没有看到收葱的商贩。

和“蒜你狠” (大蒜价格疯涨,甚至比肉、鸡蛋还贵)、“姜你军” (大陆生姜价格暴涨)不同,这回是山东的葱农面临丰收的烦恼,大葱正在上演“冲你喊”,“葱贱伤农”的问题很严重。

当地村民说,去年种植20亩日本铁葱,到现在刚卖掉约1亩地的葱。往年这个时候,都卖掉一大半了,今年不知怎么回事,没人来田间地头收,偶尔来个客商,出的价钱也不高。

山东葱农说,苍山县周边例如费县、平邑等近几年大规模种植大棚葱,对苍山的露地葱造成不小冲击。大棚葱水分多,1斤卖人民币两毛有赚钱。他们葱农这露地葱卖1斤5毛还赔钱,根本无法相比。

山东省苍山县蔬菜局付成高说,今年大葱难卖主要是供需失衡。由于大葱价格持续多年的好行情,大陆各地大葱种植面积上涨,加上去年各大葱主产区气候良好,天气晴少雨,适宜大葱生长,各地大葱产量普遍比往年高。供过于求,造成大葱价格低不好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