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教育迎接国际挑战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22日电)“庆祝建国百年-百年学校展”南区展在高雄市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展出,副总统萧万长今天说,教育与社会、政治密不可分;未来教育将迎接国际挑战,继续带动国家进步。

身兼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委的萧副总统,由教育部次长林聪明陪同,参观百年学校展南区展,与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为展览精神堡垒揭幕,并切蛋糕庆祝。

萧副总统指出,百年学校展是庆祝建国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环,主要是呈现国家过去100年走过的轨迹与成果,让国人与国际更了解,因而产生、凝聚共识,注入新希望与活力,让台湾继续在国际上发光、发热。

副总统说,缅怀过去的轨迹与回忆,教育与社会、政治密不可分,同步发展茁壮,现在的教育成果是一点一滴累积,让大家珍惜;展望未来,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更进步,切合社会需求。

他表示,国家、社会及民众从100多年前就重视教育,“穷不能穷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教育是长期投资,中央与地方政府教育预算都占所有预算第1位;教育一路走来惨淡经营、也有成果,培育人才参与国家建设,台湾才有今天的成就。

百年学校展南区展有嘉义、台南、高雄、屏东、澎湖等县市92所百年以上学校参展,分动静态展演展示各校文物、图片、资料;静态展出到2月10日,动态展演到1月23日,展现特色舞蹈及民俗技艺,相互切磋、观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