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天安门自焚案是中共策划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2001年1月23日,中共江泽民集团一手导演了天安门自焚惨案,发生至今已经10年,今年1月2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再炒冷饭,报导了所谓自焚受害母女的“采访”,这起世纪自焚伪案的真相到底如何?国际社会为什么认为是中共一手策划?下面请看本台的专题报导。

中共宣称这起自焚影片来自CNN记者拍摄的录影,但遭到CNN否认,CNN指出,中共中央电视台公布的自焚影片中包括了四人之一的刘春玲自焚过程,然而他们的摄影师在第一位自焚者身上的火被熄灭,其他四人开始点火时,就被武警扣捕了,不可能拍到那四人的自焚过程。

在央视的影片中,不仅录到洪亮的口号,还全程拍到各种特写。唯一的可能,就是中共喉舌媒体早就知道将要发生的一切,有备而来。此外,中国的武警本来是不背着灭火器巡逻的,但是自焚当天,天安门广场意外的存放了很多灭火器材,其中,更令人讶异的是,自焚者之一的王进东两腿间夹着装汽油的雪碧瓶在烈火中竟然没有燃烧,明显是在拍戏。

由本台制作而且获得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的记录片《伪火》,举证了这起自焚事件的几个疑点:

1. 从慢镜头中可以发现,刘春玲是被硬物击打倒地的,而非死于自焚;
2. 刘思影做了气管切开,却能讲话唱歌,声音连贯清析,不符合常识 ;
3. 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医院里,可以在完全无防护装备情况采访严重烧伤的自焚者,不符合医学常识。

在中共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自焚片段疑点遭外界质疑之后,中央电视台后来再播出时,相关片断被删除。

这起自焚案发生后,震惊国际社会,西方媒体的调查和分析普遍认为,中共江泽民集团制造这起自焚惨案,为的是阻止和抹黑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的和平举动,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为其持续升级的迫害制造借口。

华盛顿邮报记者Philip P. Pan的调查报导称,天安门自焚案之一的刘春玲,周围的邻居没有人曾经看过她练习法轮功。

国际人权监督机构人权观察称“中国媒体报导利用天安门自焚事件,试图增加公众对法轮功组织的反感”。

2001年8月14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报告中指出,这起自焚事件实际上是中共当局一手策划导演的,以此来使其对法轮功的恐怖主义行为合理化,而中共当局对大陆法轮功学员的暴力酷刑和无理关押,造成了大量死亡、失踪和无数的家庭破裂。

新唐人电视郭莹、林佩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