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朝鲜 美发射侦察卫星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韩国媒体报导,美国20日将一颗第5代KH-11侦察卫星送入太空。可在200公里高空明察拳头大小物体的卫星,将监视朝鲜导弹等军事动向。

朝鲜日报”今天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指出,搭载KH-11侦察卫星的DeltaⅣ火箭于20日下午1时10分,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

美国卫星观察员摩尔克赞表示:美国透过KH-11侦察卫星,可清楚观察朝鲜境内架在发射台上的新导弹。

据报导,KH是Keyhole(锁眼)的缩写,泛指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从1976年开始发射的电气光学侦察卫星。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网站称,此次发射的KH-11,是奥巴马执政后的2009年4月美国政府承认的第5代KH-11侦察卫星。

报导指出,该卫星可在地球轨道200公里以上上空拍摄到地表拳头大小的物体,可向地面基地自动传输清晰度不亚于利用哈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