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朝鮮 美發射偵察衛星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韓國媒體報導,美國20日將一顆第5代KH-11偵察衛星送入太空。可在200公里高空明察拳頭大小物體的衛星,將監視朝鮮導彈等軍事動向。

朝鮮日報」今天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消息指出,搭載KH-11偵察衛星的DeltaⅣ火箭於20日下午1時10分,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

美國衛星觀察員摩爾克贊表示:美國透過KH-11偵察衛星,可清楚觀察朝鮮境內架在發射台上的新導彈。

據報導,KH是Keyhole(鎖眼)的縮寫,泛指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從1976年開始發射的電氣光學偵察衛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網站稱,此次發射的KH-11,是奧巴馬執政後的2009年4月美國政府承認的第5代KH-11偵察衛星。

報導指出,該衛星可在地球軌道200公里以上上空拍攝到地表拳頭大小的物體,可向地面基地自動傳輸清晰度不亞於利用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