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高血压 研发基因药物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20日电)三总今天指出,研究发现导致高血压的基因传导机制“WNK-SPAK-NCC”,正积极研发药物,若找到可抑制WNK或SPAK基因 (酉每)功能的药物,可达到治疗高血压效果。

三军总医院肾脏科主治医师杨松昇在记者会发表高血压基因治疗药物研究成果。

杨松昇说,近年各国研究发现,若带有WNK及SPAK基因变异的民众,未来罹患高血压的机会将增加。三总与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研究团队,多年前利用细胞模型发现导致高血压的基因传导机制。

他说,近来又利用基因转殖研究技术,进行小鼠模型,若将人类高血压基因嵌入小鼠,使小鼠产生与人类相同的高血压病态,然后再将WNK、SPAK基因剔除,发现可以矫正小鼠高血压的状况。

杨松昇指出,国内已积极研究抑制WNK或SPAK 基因 (酉每)功能的药物,未来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减少病患服药的种类及高血压治疗的复杂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