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好转 职缺多应征少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0日电)“过年的最好礼物”!台东县今天有一场就业征才,许多找到工作的民众开心笑了。这次就业媒合出现职缺多但应征者比以往少现象,就业服务站说,因景气好转,降低失业率

农历年前,适逢转、求职旺季,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训局高屏澎东区就业服务中心台东就业服务站,为协助台东地区求职心切的民众及舒缓厂商求才需求,上午在台东县老人会馆办理建国百年首场“台东地区现场征才活动”。

有22家厂商提供122个工作机会,181人递送履历,76人初步媒合成功,初步媒合率达42%。

为让求职民众用更好仪态面试,台东就服站设置“仪容妆点区”,让求职民众面试前,先打点好服装仪容,用最好的仪态面对厂商。

媒合成功的25岁陈姓男士开心说,他在桃园工作7年多,因为要照顾家人,3个多月前从外地回来,得知今天有现场征才活动,且释出百余个职缺,特定来参加应征,顺利录取是“过年的最好礼物”。

高屏澎东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程泰运表示,延续去年好景气,今天求职人数与往年同期相较,明显下降;但是,厂商却远比往年释出更多工作机会及更好工作条件,求职情形已不复以往供不应求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