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顿办事处推广台湾美食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0日专电)中华民国驻休士顿办事处新闻组为推广台湾美食,昨天与休士顿艺术学院合作举办台湾美食示范说明会,邀请知名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饮食男女”的顾问林慧懿示范,气氛热烈。

  美食示范说明会在休士顿艺术学院(The Art Institute of Houston)实验厨房举行,约有40多位厨艺系师生参加。

新闻组组长齐永强先介绍林慧懿的经历,并放映“饮食男女”有关男主角厨艺的精彩片段,以及行政院新闻局制作的“品味台湾”,引发师生们对台湾美食的兴趣。

 随后林慧懿现场示范如何制作“饮食男女”影片中的名菜–“上汤豆腐饺子”,以及其他台湾美食–“台式虾仁滑蛋”与“建美台湾沙拉”等。学生们并现场学习、实际操作,然后大家一起品尝作品,气氛热烈。学校并派人现场全程录影,做为日后教学参考。

 林慧懿是旅居洛杉矶的台湾侨民,对厨艺有精深的研究,撰写台湾美食著作16本,曾获得国际厨艺大赛多项大奖,并主持收视率颇高的美国电视厨艺节目“美食世界”(Gourmet World)。

  休士顿艺术学院是休士顿著名的人文艺术学校,学生约6000人,其中厨艺系学生人数约占1/3,是学院最受欢迎的学系之1。

这项别开生面的美食示范说明会,让全校师生经由厨艺了解台湾,也成功地在休士顿推动美食外交。(本文附有照片)10001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