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辦事處推廣台灣美食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休士頓辦事處新聞組為推廣台灣美食,昨天與休士頓藝術學院合作舉辦台灣美食示範說明會,邀請知名導演李安執導的影片「飲食男女」的顧問林慧懿示範,氣氛熱烈。

  美食示範說明會在休士頓藝術學院(The Art Institute of Houston)實驗廚房舉行,約有40多位廚藝系師生參加。

新聞組組長齊永強先介紹林慧懿的經歷,並放映「飲食男女」有關男主角廚藝的精彩片段,以及行政院新聞局製作的「品味台灣」,引發師生們對台灣美食的興趣。

 隨後林慧懿現場示範如何製作「飲食男女」影片中的名菜–「上湯豆腐餃子」,以及其他台灣美食–「台式蝦仁滑蛋」與「建美台灣沙拉」等。學生們並現場學習、實際操作,然後大家一起品嚐作品,氣氛熱烈。學校並派人現場全程錄影,做為日後教學參考。

 林慧懿是旅居洛杉磯的台灣僑民,對廚藝有精深的研究,撰寫台灣美食著作16本,曾獲得國際廚藝大賽多項大獎,並主持收視率頗高的美國電視廚藝節目「美食世界」(Gourmet World)。

  休士頓藝術學院是休士頓著名的人文藝術學校,學生約6000人,其中廚藝系學生人數約佔1/3,是學院最受歡迎的學系之1。

這項別開生面的美食示範說明會,讓全校師生經由廚藝瞭解台灣,也成功地在休士頓推動美食外交。(本文附有照片)10001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