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前独裁者返国遭控诉 限制出境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海地前独裁者杜华利(Jean-Claude Duvalier)1月18日被传讯到法院受审,同时,法院宣布禁止他出境,杜华利流亡海外20多年、突然于16日返回海地,但回国后不到48小时就遭到指控。人权团体则敦促海地当局,对杜华利统治海地期间所犯下的罪行,进行全面性调查。

杜华利当天到法院接受审讯,几个小时后离开检察署,但他被限制出境,而且必须随传随到。杜华利面临在执政15年间,犯下贪污、窃盗、权力滥用等罪行的指控。

今年59岁的杜华利与他的父亲老杜华利(Francois Duvalier),都是海地恶名昭彰的独裁者。老杜华利当了14年总统,于1971年去世,由当时还不满20岁的杜华利接掌大权,他于1986年遭到反政府的大规模示威推翻,出亡法国。杜华利父子总共执政29年,杀害了至少3万名无辜百姓。

人权团体对杜华利的拘留感到很欣慰,并敦促海地当局,对杜华利被指控的罪行,进行全面性调查。

新唐人电视 陈宇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