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内政部长军售丑闻 恐面临牢狱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法国前内政部长查尔•帕斯卡(Charles Pasqua),星期三(一月十九日),出现在巴黎的一家上诉法院。 他因为卷入被称为“安哥拉门( Angolagate)”的军售丑闻,而于2009年10月被判有罪。

在一审判决中,83岁的帕斯卡因在90年代安哥拉内战期间,违反联合国的禁令,安排军火销售,被判处一年徒刑,罚款10万欧元。

曾长期担任前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老臣的帕斯卡,坚称自己无辜。不过与该案有关的法国军火商法尔科(Pierre Falcone)、俄罗斯和以色列籍商人盖马克(Arkady Gaydamak)以及前总统密特朗之子克里斯托弗•密特朗( Jean Christophe Mitterrand)已被判罪。

近年来帕斯卡深陷多桩丑闻。除此案外,他还涉嫌与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有关。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