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返乡民众提早排队买票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讯】中国新年将至,估计今年有2亿3千万中国百姓在未来数周返乡过年,针对这波“人口大迁徙”,很多人担心买不到票,星期三(1月19日)就到北京南站排队买票

为了能买到车票,以便和家人共度这个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很多人都愿意在寒冷的车站里排队买票。幸运的旅客能买到有座位的车票,可是很多人只能买到站票,一路站回去。

铁道部预计,今年全国铁路春运将发送旅客2亿3千万人次。

虽然中国新年距今还有两个多星期,但是很多旅客还是担心买不到票。

38岁的江苏人李梅说:“我10天前就买到票了,我排了大约一个半钟头的队伍才买到票。我听说过年期间,买票非常困难。所以,虽然我过年前几天才能回家,我还是决定早一点来买票。”

地方媒体报导,近日寒流来袭可能对客运交通造成阻碍,如此一来,数百万民众的返乡计划将受到影响。

2008年初,中国南方的大暴雪造成停电和交通混乱,使得当时很多居民无法返乡和家人共度新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