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恐已爆发口蹄疫灾情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首尔18日法新电)在韩国正与其国内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口蹄疫灾情搏斗之际,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钟株(Lee Jong-Ju)今天表示,朝鲜显然也爆发口蹄疫灾情。

李钟株引述慈善团体成员及其他最近才访问过北韩的其他人员的话表示,尚不清楚朝鲜口蹄疫灾情规模及爆发源头为何。

李钟株告诉法新社:“我们时常听到近期参访过朝鲜的人,讲述(朝鲜)爆发的口蹄疫灾情。”

“但朝鲜官方尚未透过国营媒体,或向国际卫生机构报告,正式证实此事。”

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未具名韩国官员的话表示,自12月爆发口蹄疫以来,朝鲜即派遣军方人员,协助全国农场进行消毒。

韩国“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报导,平壤当局已封锁疫区附近地区道路交通,且下令居民避免长途跋涉。

“中央日报”引述情报官员的话表示:“我们获悉,由于朝鲜缺乏必要的医疗设备,无法妥善执行隔离检疫及消毒工作。”(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