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恐已爆發口蹄疫災情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中央社首爾18日法新電)在韓國正與其國內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口蹄疫災情搏鬥之際,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鍾株(Lee Jong-Ju)今天表示,朝鮮顯然也爆發口蹄疫災情。

李鍾株引述慈善團體成員及其他最近才訪問過北韓的其他人員的話表示,尚不清楚朝鮮口蹄疫災情規模及爆發源頭為何。

李鍾株告訴法新社:「我們時常聽到近期參訪過朝鮮的人,講述(朝鮮)爆發的口蹄疫災情。」

「但朝鮮官方尚未透過國營媒體,或向國際衛生機構報告,正式證實此事。」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未具名韓國官員的話表示,自12月爆發口蹄疫以來,朝鮮即派遣軍方人員,協助全國農場進行消毒。

韓國「中央日報」(JoongAng Ilbo)報導,平壤當局已封鎖疫區附近地區道路交通,且下令居民避免長途跋涉。

「中央日報」引述情報官員的話表示:「我們獲悉,由於朝鮮缺乏必要的醫療設備,無法妥善執行隔離檢疫及消毒工作。」(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