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将黄海5岛建成要塞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韩国军方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国防部计划将分布在黄海、韩朝海疆分界线南方的5个岛屿,建设成军事要塞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计划至2015年前,将白翎岛、大青岛、小青岛、延坪岛及牛岛等西海5岛建设成军事要塞,2012年将核心战斗装备部署到5个岛屿,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成立负责西北岛屿防御任务的西北海域司令部。

韩国军方曾想过将模仿台湾金门岛地下要塞,但因需要投入庞大资金,目前还在慎重考虑。

朝鲜于去年11月23日炮击延坪岛后,韩国军方修改原先以防御大规模登陆战为主的防御概念,制定发生冲突时可有效反击的战略。

报导指出,根据新的战略,西北岛屿军事要塞计划主要目的在提高居民和兵力的生存率、加强反登陆、提高防空、加强打击能力等。

军方消息人士说,若要提高西北5岛居民的生存率,就要完善民间防空洞,储备紧急救护装备、粮食及备用电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