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南方将遭新一轮低温雨雪侵袭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从1月16日至21日,中国南方包括:青海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和华南即将开始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天气,将出现一股新的冷空气,其范围将不断扩大,强度不断增加。将给1月19日开始的新年旅客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据中共中央气象台预报,从1月16日至21日,南方将出现一股新的冷空气,其范围将不断扩大,强度不断增加。冷空气侵袭地区将包括青海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和华南。

预报说,西藏、云南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湖北、重庆、贵州、江南等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上述大部地区和湖南、广西、江西等地区还将出现冻雨。

中央气象台资料显示,今年1月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低于往年,其中贵州、湖南、湖北平均气温均创1961年以来同期最低。

黑龙江伊春地区气温曾降至零下45度,创该地区历史新低。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中国大部分海区将有七至八级大风,部分海域海风可达九至十级。

中央气象台已于周日(16日)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并提醒可能遭受冷空气影响的地区做好防寒与应急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