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县两爆竹做坊爆炸 14死10多伤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中国新年即将到来,烟花爆竹的需求也比平日大,陕西省凤翔县近日就发生两个爆竹作坊接连发生爆炸意外,造成14人死亡,10多人受伤。当地民众认为,政府部门对私人爆竹作坊监管不力,是造成事故不断发生的重要原因。

凤翔县12号下午接连发生2起烟花爆竹作坊爆炸事故﹔下午5点左右,田家庄镇申都村一爆竹作方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邻近住户也有10多人受伤。

凤翔县居民:“现场是2层楼,楼上4个人,楼下5个人,整个楼全部夷为平地。5点半在凤翔县彪角镇老营村也发生爆炸了,也是在私人家里开的,炸死了四个。”

据这位居民介绍,在田家庄镇申都村爆炸意外发生后半小时后,彪角镇老营村又发生另一起爆竹作坊爆炸事故,他说,地方当局对爆炸消息进行封锁,而且严格控制现场。

凤翔县居民:“由于当地公安机关看的很严,昨天(12日)晚上有好多记者来了,省上、市上现场好多公安人员不让进去,直到现在消息封的很严。”

当地民众还透露,爆竹作坊爆炸事故几乎年年发生,仅凤翔县申都村历年来光是炸死的就有20多人,炸残废的还不算。民众认为,不断发生爆竹爆炸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当地政府对私自制作爆竹管制不严。

凤翔县居民:发生爆炸以后,好多群众对县上领导有点意见,经常检查,检查了也就是罚2、300块钱就走了,根本上没有杜绝非法生产造成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申都村发生爆炸时,正在外面游玩的作坊老板闻讯逃走,至今尚未抓捕归案。

新唐人记者 兰竹 特约记者 骆亚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