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取缔陆渔爆冲突 6人受伤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14日电)1艘大陆渔船今天凌晨越界到小金门海域作业,金门海巡队队员登船临检,双方爆发冲突,造成渔民和队员6人挂彩,28艘大陆渔船冲进渔港“要人”,双方对峙5个小时才落幕。

这起海巡队与大陆渔民冲突,发生在凌晨1时30 分左右,海巡官员表示,1艘大陆厦门渔船越界到小金门作业,金门海巡队巡防艇前往取缔,海巡队员登船临检时,遭到船上渔民以竹竿、石头抗拒。

海巡队员以警棍进行防卫,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船上3名厦门欧厝渔民头部、手臂等受伤,2名海巡队员也被石头砸伤头部、肋骨,海巡队将大陆人船押回小金门罗厝渔港,并将受伤渔民、队员送往署立金门医院烈屿分院包扎。

事发时,大陆渔民以无线电呼叫同伴支援,海巡队也通报金门海岸巡防总队出动2艘多功能艇支援,其中1艘赶到现场的厦门渔船,1名渔民因视线不明被渔网钩倒腿部受伤,也被海巡队送医。

在大陆渔船相互以无线电呼叫下,有28艘大陆渔船载着80多名渔民冲进罗厝渔港“要人”,与金门海巡队、岸巡总队80多名队员在罗厝渔港对峙。

金门海巡队由副队长苏胜钦在岸边与大陆渔民对话,舒缓大陆渔民情绪,直到上午7时左右,大陆渔船才撤离罗厝渔港,结束紧张对峙。

金门海巡队表示,受伤较严重的1名渔民,送往大金门署立金门医院治疗,伤势应无大碍,另有3名涉嫌妨碍公务渔民,由金门岸巡总队押回总队部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