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铀浓缩厂目的造核武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中央社首尔13日法新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Kim Sung-Hwan)表示,朝鲜铀浓缩计划目的在于制造核武,驳斥平壤称其为和平用途的说法。

  金星焕在接受“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访问时说:“以我之见,朝鲜铀浓缩计划目的在于制造核子武器,而不在于解决能源问题。”

  朝鲜去年11月向来访的美国专家展示一个似乎可以运作的铀浓缩厂,升高区域间在安全的顾虑。

  朝鲜表示,铀浓缩厂用来提供轻水式反应器燃料,现在正建来发电。

  金星焕并说,何时重启六方会谈,目前难说,但取决于朝鲜的态度。对于会谈前提条件,韩美日基本上已达成一致,俄罗斯也赞同部分内容。

  金星焕告诉联合新闻通讯社:“中国对朝鲜的立场看法稍有不同,因此还要(与北京当局)进一步磋商。”(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