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鈾濃縮廠目的造核武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中央社首爾13日法新電)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Kim Sung-Hwan)表示,朝鮮鈾濃縮計劃目的在於製造核武,駁斥平壤稱其為和平用途的說法。

  金星煥在接受「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訪問時說:「以我之見,朝鮮鈾濃縮計劃目的在於製造核子武器,而不在於解決能源問題。」

  朝鮮去年11月向來訪的美國專家展示一個似乎可以運作的鈾濃縮廠,升高區域間在安全的顧慮。

  朝鮮表示,鈾濃縮廠用來提供輕水式反應器燃料,現在正建來發電。

  金星煥並說,何時重啟六方會談,目前難說,但取決於朝鮮的態度。對於會談前提條件,韓美日基本上已達成一致,俄羅斯也贊同部分內容。

  金星煥告訴聯合新聞通訊社:「中國對朝鮮的立場看法稍有不同,因此還要(與北京當局)進一步磋商。」(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