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联邦法官不能审枪击案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爆发6死枪击案,今天该州所有联邦法官都被宣告无资格主持对枪手的审判。

司法官员表示,由于亚利桑那州法官有失去公正性的可能,将任命1名加州法官主持枪手拉夫纳(JaredLoughner)的审判,但审判仍将在亚利桑那州进行。

由于8日枪击案死者包括亚利桑那州联邦法官罗尔(John Roll),引发审判公正性的疑虑。当天主持政治活动的女众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也遭枪击重伤。

联邦法官席佛(Roslyn Silver)在裁决书中写道:“基于土桑市2011年1月8日当天状况与审判程序,有理由质疑亚利桑那州区联邦地区法官和治安法官的公正性。”

“因此决定… 所有亚利桑那州区的联邦地区法官和治安法官,失去审判本案及相关案件的资格。”

“亚利桑那共和报”(Arizona Republic)报导,审判将由圣地牙哥(San Diego)联邦法官勃恩斯(Larry Burns)主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