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聯邦法官不能審槍擊案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爆發6死槍擊案,今天該州所有聯邦法官都被宣告無資格主持對槍手的審判。

司法官員表示,由於亞利桑那州法官有失去公正性的可能,將任命1名加州法官主持槍手拉夫納(JaredLoughner)的審判,但審判仍將在亞利桑那州進行。

由於8日槍擊案死者包括亞利桑那州聯邦法官羅爾(John Roll),引發審判公正性的疑慮。當天主持政治活動的女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也遭槍擊重傷。

聯邦法官席佛(Roslyn Silver)在裁決書中寫道:「基於土桑市2011年1月8日當天狀況與審判程序,有理由質疑亞利桑那州區聯邦地區法官和治安法官的公正性。」

「因此決定… 所有亞利桑那州區的聯邦地區法官和治安法官,失去審判本案及相關案件的資格。」

「亞利桑那共和報」(Arizona Republic)報導,審判將由聖地牙哥(San Diego)聯邦法官勃恩斯(Larry Burns)主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