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星系赫见黑洞 可究宇宙起源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美国天文学家在邻近银河系旁发现1黑洞,其质量为太阳的1百万倍,此发现有助了解宇宙的起源。

中央社消息,美国天文学会(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今天宣布,在某个“矮星系”(dwarf galaxy)中令人讶异的发现,证明黑洞是在该星系之前就形成。

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研究员瑞恩斯(Amy Reines)表示:“此发现提供星系早期演化的重要线索,这是从前不曾观察到的。”

天文学家已研究韩尼兹(Henize)2-10星系多年,此星系距地球3000万光年,形成恒星的速度极快。科学家认为此星系类似宇宙初期最早成立的星系群。

瑞恩斯与维吉尼亚大学和美国国家无线电天文台(National Radio Astronomy Observatory, NRAO)的西瓦科夫(Gregory Sivakoff)、强生(Kelsey Johnson),及NRAO的布罗根(Crystal Brogan),以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超大阵列电波望远镜和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观测韩尼兹2-10星系。

强生表示:“此星系可能类似早期宇宙的星系。宇宙初形成时,银河才正要形成且经常碰撞在一块。此银河包括超级黑洞在内的所有物质,都能带给我们重要新线索,有助了解当时黑洞及星系是如何形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