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1月11日的中国一分钟

1.返乡难 大陆中国新年运输一票难求
中国大陆新年运输火车票9日开卖,从上海开往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哈尔滨等地的列车一票难求,部分班次甚至开卖后不到1个半小时,座位就销售一空,连站票也不剩。

2.人权观察:中国没有兑现人权承诺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10日表示,中国持续出现刑求、非法拘押、监视和其他侵犯人权的行为,显示中国并没有履行他们所提出的第一份人权行动计划。

3.印度称中国军人越境威胁印度工人
印度媒体报导,中共军人渗透进入印控克甚米尔地区,并威胁在那里修建汽车站的当地工人。印度陆军总参谋长辛格周一说,事件的发生可能是由于中印双方对实际控制线的理解不一样。

4.中新增贷款超出目标 政策收紧压力大
中国央行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新增贷款超出政府的官方目标,这可能会增加中国政府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并抑制信贷增长的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