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来袭 布里斯班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1日专电)澳洲昆士兰豪雨成灾,情况愈趋恶化,原本仅有中部地区受到影响,不过雨势转移至东南部,首府布里斯班(Brisbane)及近郊大城土乌巴(Toowoomba)也传出灾情。

土乌巴的情况最严重,豪雨导致溪水暴涨淹没公路,滚滚大水冲走许多车辆,有些驾驶人甚至还在行进间就遭大水冲走,画面怵目惊心。连救难人员也险些遭大水冲走。

据非官方统计,土乌巴已经有7人死亡,72人失踪,随处可见漂流的家具、车辆。有人甚至以“内陆海啸”形容这场水患。

救难人员与气象单位已要求当地民众撤离。

布里斯班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淹水地区。由于持续豪雨,布利斯班市中心已有部分商家关门;不少政府机构也同意如果员工担心住家可能淹水,或担心大水影响回家的交通,可以申请特休提前返家。

警方表示,布里斯班河水位已经逐渐上升,随时可能淹至路面与低洼地区,呼吁住在岸边的民众尽速撤离。气象局持续针对昆士兰东南部及布里斯班地区发布豪雨特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