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同意加强军事合作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星期一,韩国和日本国防部长在汉城举行会谈。他们说,面对一系列来自朝鲜的侵略性行动,两国同意加强军事合作。

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Kim Kwan-jin)和日本国防部长北泽俊美(Toshimi Kitazawa),在汉城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平壤的核武器发展计划以及去年的两次袭击韩国事件对地区和平造成的威胁。

金关进在会议上表示:“两国间的安全合作,对本地区未来的安全与和平非常重要,今天的会议正是向前推进的重要时刻。”

北泽俊美则表示:“在亚太地区的朝鲜和中国等国家,发生着变化,日本和韩国的加强军事合作就更重要。国内和国际形势都有这个需要。”

据当地媒体报导,双方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签署军事合作协议。这是自上个世纪日本占领朝鲜半岛后,双方将要签署的第一个军事协议。

上个月,美国军方呼吁面对朝鲜的侵略,东京、汉城和华盛顿要建立一个更强大的联盟。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