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同意加強軍事合作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星期一,韓國和日本國防部長在漢城舉行會談。他們說,面對一系列來自朝鮮的侵略性行動,兩國同意加強軍事合作。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Kim Kwan-jin)和日本國防部長北澤俊美(Toshimi Kitazawa),在漢城舉行了會談,雙方討論了平壤的核武器發展計劃以及去年的兩次襲擊韓國事件對地區和平造成的威脅。

金關進在會議上表示:「兩國間的安全合作,對本地區未來的安全與和平非常重要,今天的會議正是向前推進的重要時刻。」

北澤俊美則表示:「在亞太地區的朝鮮和中國等國家,發生著變化,日本和韓國的加強軍事合作就更重要。國內和國際形勢都有這個需要。」

據當地媒體報導,雙方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簽署軍事合作協議。這是自上個世紀日本佔領朝鮮半島後,雙方將要簽署的第一個軍事協議。

上個月,美國軍方呼籲面對朝鮮的侵略,東京、漢城和華盛頓要建立一個更強大的聯盟。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