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救援行动失败 法2人质亡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中央社尼日尼阿美9日法新电)两名法国男子日前在尼阿美(Niamey)市中心一家餐厅,遭盖达(Al-Qaeda)相关组织的激进分子绑架后,两人在尼日军方发动的沙漠救援行动丧生。

  其中1人是曾在尼日工作的前救援人员,原本预计下星期与当地女子结婚。另1人则是专程前来尼阿美参加婚礼的友人。两人7日晚间在枪口下遭到绑架。

  当地官员表示,这两人都25岁,来自法国北部小镇Linselle,儿时在同一条街长大。

  法国国防部长居贝(Alain Juppe)在尼日军方来源发布消息后,证实两人死讯。尼日军方越过沙漠,往马利(Mali)方向追捕绑匪,并与对方发生至少一次枪战。

  居贝在声明指出:“当绑匪抵达边界区,救援行动随即展开。尼日军队和法国当地驻军合作,得以在马利边界拦阻恐怖分子、压制部分歹徒。”

  “行动结束后,只见2名人质已无生命迹象。”(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