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购买欧洲奢侈品标榜身份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欧洲奢侈品在中国的业绩惊人,不论是瑞士名表或法国的路易威登手提袋的销量都大幅增加。大陆业者表示,中国富人购买欧洲奢侈品来标榜身份地位,其中一部分用来送礼。

据报导,去年瑞士对中国的手表出口增长了55%,对香港增长了46%。两位大陆表店老板透露,顾客最喜爱传统名牌,例如劳力士、欧米茄和浪琴等名表。

河南洛阳表店老板姜先生:“口碑嘛,质量好,设计好,那一款表好几万、十几万,属于中高档消费,光我这城市市场份额,百分之65都是送人,35%自己买着戴。”

江苏常州表店老板杨先生:“手表这个东西象征身份、社会地位,这一两年电视购物宣传,然后这一东西肯定倍数增长。”

据报导,中国人旅游预算的80%都用于购物。巴黎的路易威登和爱马仕,瑞士的手表和首饰店是中国游客的购物首选。

杨先生:“像每年美国的感恩节,打折力度是很恐怖他们那边,人家很早就在商场门口排队,有很多很多电子商务公司就是跟那边中国的留学生做这些代购的东西。”

大陆深圳LV手提袋仿冒品业者表示,近年来欧州名牌越来越受国人追捧。

批发商蔡先生:“名牌嘛,有一个牌子效应嘛,尤其去年一年比较流行这个牌子(LV)。”

据报导,第五届广州国际奢侈品展,去年底举行,价值3800万元的跑车、398万元的德国博兰斯勒国宝钢琴、过百万元一套的法蓝瓷餐具,都被闻风而来的富豪买走。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