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受戴奥辛污染鸡蛋 流入英荷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6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经追踪发现,最初由德国农场生产,疑遭戴奥辛污染的鸡蛋,在出口至荷兰后,又在制成食品后转销英国。

欧盟主管卫生事务执行委员达立(John Dalli)称这次戴奥辛恐慌为“极为重要的”事件,并敦促“紧急而有效的处理”此事。

他的发言人文森(Frederic Vincent)稍早表示,英国当局正在寻找由疑遭污染鸡蛋制成的加工食品,以便在检查这批食品是否有毒前,予以隔离。

文森补充说,德国上月28日开始寻找疑遭污染鸡蛋的下落,并已扩大追查行动,英国昨天被告知由这些鸡蛋加工的食品已进入该国。

欧洲联盟(EU)专家将于11日、12日调查这起事件,食品业代表预料下周也将在布鲁塞尔集会,讨论如何加强脂肪酸相关食品安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