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受戴奧辛污染雞蛋 流入英荷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6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經追蹤發現,最初由德國農場生產,疑遭戴奧辛污染的雞蛋,在出口至荷蘭後,又在製成食品後轉銷英國。

歐盟主管衛生事務執行委員達立(John Dalli)稱這次戴奧辛恐慌為「極為重要的」事件,並敦促「緊急而有效的處理」此事。

他的發言人文森(Frederic Vincent)稍早表示,英國當局正在尋找由疑遭污染雞蛋製成的加工食品,以便在檢查這批食品是否有毒前,予以隔離。

文森補充說,德國上月28日開始尋找疑遭污染雞蛋的下落,並已擴大追查行動,英國昨天被告知由這些雞蛋加工的食品已進入該國。

歐洲聯盟(EU)專家將於11日、12日調查這起事件,食品業代表預料下週也將在布魯塞爾集會,討論如何加強脂肪酸相關食品安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