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对话建议欠诚意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朝鲜提议南北韩当局应无条件举行会谈。韩国统一部次官严种植今天表示,从形式和内容来看,朝鲜的说法都欠缺诚意,难以视为是正式的对话提议。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严种植今天参加韩国“KBS”电台时事对谈节目时表示,从形式来看,朝鲜似乎是在“新年共同社论”的延长线上提出“南北韩当局应无条件举行会谈”的主张,但从内容来看,朝鲜是将南北韩关系恶化的责任转嫁、推卸给韩国。

朝鲜最近发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政府、政党、团体联合声明”表示,南朝鲜有关当局需要尽快举行会谈。

严种植说,为了表现诚意,朝鲜必须放弃核武,并就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事件,采取具体的措施。北韩应先就它的挑衅行为展现出负责任的态度。

他又说,为了举行南北韩对话,双方必须要彼此尊重。韩国政府认为,只要朝鲜实现无核化,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表现出诚意,与朝鲜的对话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严种植强调,六方会谈重启的关键在于,朝鲜究竟会展现出何种程度的诚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