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對話建議欠誠意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朝鮮提議南北韓當局應無條件舉行會談。韓國統一部次官嚴種植今天表示,從形式和內容來看,朝鮮的說法都欠缺誠意,難以視為是正式的對話提議。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嚴種植今天參加韓國「KBS」電台時事對談節目時表示,從形式來看,朝鮮似乎是在「新年共同社論」的延長線上提出「南北韓當局應無條件舉行會談」的主張,但從內容來看,朝鮮是將南北韓關係惡化的責任轉嫁、推卸給韓國。

朝鮮最近發佈「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政府、政黨、團體聯合聲明」表示,南朝鮮有關當局需要儘快舉行會談。

嚴種植說,為了表現誠意,朝鮮必須放棄核武,並就天安艦事件和延坪島事件,採取具體的措施。北韓應先就它的挑釁行為展現出負責任的態度。

他又說,為了舉行南北韓對話,雙方必須要彼此尊重。韓國政府認為,只要朝鮮實現無核化,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表現出誠意,與朝鮮的對話大門始終是敞開的。

嚴種植強調,六方會談重啟的關鍵在於,朝鮮究竟會展現出何種程度的誠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