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疫苗导致自闭症研究造假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一份英国的调查表明,早先的儿童疫苗和自闭症有关的研究存在造假

1998年安德鲁•韦克菲尔德医生(Andrew Wakefield)和同事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指注射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混合疫苗与自闭症有关。虽然论文后来被杂志撤回,13个作者中的10人也宣布放弃。但还是造成了父母的恐慌,注射疫苗的比例大幅下降。

英国记者布莱恩•迪尔(Brian Deer)就论文中的数据和医院的记录进行了比较,发现韦克菲尔德篡改了所有儿童的病历。比如该论文中说有12名儿童在接受疫苗注射后出现自闭症,其实5名儿童在此之前就存在发育问题。

迪尔的调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杂志编辑高德莉(Fiona Godlee)说韦克菲尔德的研究是刻意造假,应该核查他所有发表过的论文。

韦克菲尔德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他去年五月被取消了在英国行医的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