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二代健保兼顾公平正义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记者台北5日电)立法院昨天三读通过二代健保修法,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二代健保兼顾公平正义及可行性,并将外界关心的“健保资源浪费”、“药价黑洞”等弊端纳入改革。

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指出,二代健保修法,有83%民众的健保费可获得调降,健保费率采“双轨制”,一般保费费率从现行5.17%降为4.91%,但高额奖金、执行业务所得、股利等收入,须再缴2%补充保费,更符合社会公平。

党团副书记长张显耀表示,这次全民健康保险法修正案已将外界所关心的“健保资源浪费”、“药价黑洞”等弊端纳入改革,明令健保局应每年提出并执行抑制不当耗用医疗资源的改善方案,并逐年依市场交易,合理调整药品价格。

照顾弱势部分,张显耀指出,修法加强保障弱势就医权益,让有特殊情况者不会遭受锁卡。另外,更从严规定久居海外或新住民参加全民健保的条件,符合社会公义与公平。

此外,国民党团也在记者会中再度强力慰留杨志良,希望他继续留任卫生署长,推动健保改革的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