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010年那些未完待续的新闻 不见了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回顾2010年重大新闻事件:上海28层高楼火警58人葬身火窟,河北保定“李刚门事件”,江西宜黄强拆自焚事件,“覆舟曲”的灭顶之灾,王家岭的矿难,富士康“跳楼门事件”等等,总是在讯息源被关闭或是转移注意力后,从人们的记忆中渐渐隐去,而这些新闻也就顺理成章的失踪了。

2010即将成为过往,细数过去一年里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已经可以汇聚成河,虽然这些新闻已经从观众的视线里消失了,但事件的关键字却深烙在中国网民的脑海里,像是“恨爹不成刚”、围攻“官二代”、“拆迁养活知识份子”、“越控越涨”。

富士康跳楼事件,从年初延续到年尾,八连跳、九连跳、十连跳……这些噩梦般的数字如影随形,最终,大家还是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河北大学的“李刚门”事件,一句“我爸是李刚”,就轻易的以46万元让死者陈晓凤的家人沈默,而迫于各方压力,律师也遭到解聘。

陈晓平书记的“拆迁养活知识份子”,是他对拆迁的新解,雷人不轻。江西宜黄一名官员也说出“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这样的话。两位官员的拆迁新论就是“为了新中国,为了GDP和政绩,任何阻碍拆迁的人,都只能成为阶下囚、轮下鬼。”

而,就在岁末的25号,浙江省乐清市的原村长钱云会,离奇的被大卡车撞死。有网民爆料是因为反圈地“被车祸”,当局却定性为普通交通事故。真相如何,还没定论,网民继续在微博上大“给力”求真相。

公民意识抬头,但仍敌不过公权力。网民爆料,香港有个《香港中学生眼中的中国年度大事选举2010》,里面的三条新闻在大陆根本看不到。

得票数最多的是:“诺贝尔和平奖、内地人权问题成争议”;第5名是:“促查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谭作人判囚 5年”;以及第7名的:“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原告成被告罪成被囚”。

《南都周刊》评论文章“2010年那些失踪的新闻…”说:“我们看到了公权力的骄横不法。 我们追溯的信息链条,总是在最密集的环节,齐刷刷的断掉。我们关注的公众事件,总是在最紧要的时刻,进入时间停滞的黑洞。”

这些真相的背后到底藏着什么样不为人知的秘密?我们确信这秘密就是民众最想知道的“真相”。

新唐人记者李庭、黄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