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步高峰 幼儿病例增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4日电)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监测显示,最近1周6岁以下幼儿的类流感病例持续增加,正好就是流感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年龄层。疾管局努力催打幼儿剂型流感疫苗,仍剩13万剂还没打完。

疾管局副局长林顶指出,最新1周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等类流感症状的就医病患,占急诊病人的12%,医院诊所送验的检体有1成2呈现流感病毒阳性反应,而且以H1N1新型流感最多(占阳性检体67%),其次是B型流感及A型H3亚型。

防疫医师郭宗文说,最值得注意的是,6岁以下的婴幼儿流感人数暴增,上周有4000多人次的婴幼儿因为类流感挂急诊,比前1周增加1成。

整体而言,台湾已步入流感流行高峰,婴幼儿却是免疫不足的一群,也是流感疫苗接种率最差的年龄层,大约30万剂幼儿剂型疫苗,目前还剩13万剂打不完。

另外,疾管局指出,新增去年7月以来第36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死者是生前罹患痛风、未接种疫苗的北部47岁男性,去年11月27日发病,29日就医,流感快筛是A型流感阳性,曾使用克流感药剂、接受插管及叶克膜治疗,不幸于去年12月26日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