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步高峰 幼兒病例增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4日電)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顯示,最近1週6歲以下幼兒的類流感病例持續增加,正好就是流感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年齡層。疾管局努力催打幼兒劑型流感疫苗,仍剩13萬劑還沒打完。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指出,最新1週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的就醫病患,占急診病人的12%,醫院診所送驗的檢體有1成2呈現流感病毒陽性反應,而且以H1N1新型流感最多(占陽性檢體67%),其次是B型流感及A型H3亞型。

防疫醫師郭宗文說,最值得注意的是,6歲以下的嬰幼兒流感人數暴增,上週有4000多人次的嬰幼兒因為類流感掛急診,比前1週增加1成。

整體而言,台灣已步入流感流行高峰,嬰幼兒卻是免疫不足的一群,也是流感疫苗接種率最差的年齡層,大約30萬劑幼兒劑型疫苗,目前還剩13萬劑打不完。

另外,疾管局指出,新增去年7月以來第36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死者是生前罹患痛風、未接種疫苗的北部47歲男性,去年11月27日發病,29日就醫,流感快篩是A型流感陽性,曾使用克流感藥劑、接受插管及葉克膜治療,不幸於去年12月26日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