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吁速让扁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4日电)前总统陈水扁传出不适,台北监狱指状况没那么严重。民主进步党中央党部及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均表示,基于人权与生命尊严的尊重,狱方应尽速安排陈水扁保外就医

陈水扁传出有冠心症等症状,扁家人希望能让扁保外就医,但台北监狱3日表示,状况没那么严重。

谢长廷上午在噗浪表示,阿扁因心脏不适,申请保外就医,但狱方表示不严重。他表示,文明社会对待战犯尚讲人道,且法律规定受刑人保外就医期间不算入刑期之内,可见是考量人道和生命的尊重,无机可投。狱方不可因受刑人的身份或政治色彩而拒绝。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下午受访表示,台北监狱与法务部应谨慎回应陈水扁的诉求,毕竟身体状况如何,陈水扁感受最深,基于对人权与生命尊严的尊重,应尽速安排陈水扁保外就医,到医疗设备与资源充足的医疗院所进行彻底的检查,才能确定陈水扁的健康状况是否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