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筛检革新 验血就能确诊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娇生制药集团(Johnsonand Johnson)今天表示,该公司已与医生合作,来改良癌症验血的方法,以期能在医生的诊疗室内进行。

相关技术名为“循环肿瘤细胞”(CTC)微晶片,自数年前由麻州综合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Hospital)的医师们首先研发以来,便被推崇为革命性的癌症诊断方法。

这种晶片的作用,在侦测自肿瘤脱离并在血液中循环的极少量癌细胞。

娇生旗下Veridex公司技术创新部门主管麦考马克(Robert McCormack)说:“这个新技术有可能促成1种易于施行的非侵入性验血方法,以使我们能计算肿瘤细胞数量,并描述这些细胞的生物特性。”

Veridex与临床研究人员合作,改良目前使用中的技术。

研究领导人唐纳(Mehmet Toner)说:“这种合作提供1个机会,好让我们将以往的知识用于改进1个平台,最终能嘉惠癌症病患。”

计划中的“下1代系统”是要改善目前验血的敏感度,使其成为肿瘤医生“将病患照料个人化的诊断工具,也可供研究人员使用,以加速并改善药物研发的过程”。(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