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首个日偏食将现天宇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董韵报导)2011新年的第一个日偏食,将在周二(1月4日)出现在天宇。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日偏食将在欧洲,非洲北部和亚洲中部可见。其中,中国的乌鲁木齐、喀什、克拉玛依、哈密等城市可观测日偏食,其它西部地区可看到“带食日落”。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这次日偏食将首先在1月4日UT时间 06:40:11( 注:北京下午14:40:11,北京时间比UT时间快8小时)在阿尔及利亚出现。日偏食随后东移,经过西欧。欧洲城市马德里、巴黎、伦敦和哥本哈根,均有绝佳机会在日出时分观测到这一天文奇观。

最大的日偏食将于UT时间 08:50:35出现在瑞典北部出现。开罗、耶路撒冷、伊斯坦布尔和德黑兰等地居民均会看到较大程度的日偏食。

夕阳月食则会出现在俄罗斯中部、哈萨克斯坦、中国西北部。据悉,中国新疆、西藏、青海和甘肃的部分地区可见。乌鲁木齐、喀什、克拉玛依、哈密等城市可观测到程度不等的日偏食,而其他一些西部地区只能看到“带食日落”。

日偏食将在UT时间 11:00:54(北京晚间19:00:54)结束。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下次日食将发生在6月1日,亚洲东部,北美和北大西洋一些岛屿北部地区可见,其中,哈尔滨、长春、沈阳、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地的公众届时可在清晨时分目睹这一天象;7月1日印度洋上空将出现日偏食;2011年11月25日,还将发生另一日食,非洲南部、澳大利亚和南极洲的整个南部地区将可观测到。

日食不可肉眼观测 可导致失明

专家表示,日食不可直接肉眼观测。英国现任首席卫生官Dame Sally Davies 在一份声明中说:“绝不能直接肉眼观看日偏食。”她说,直接观看日偏食将对眼睛造成永久性伤害,甚至失明。据悉,在2005年,一个男孩在观看日偏食后,对视力造成了永久性严重伤害。

在英国,这次日偏食将于4日上午 8:06 出现,随后在9:30 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