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2111”动画短片竞赛颁奖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讯】一百年以后,中东古城耶路撒冷将会是什么样呢?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会不会有朝一日扫除教派分歧,清除藩篱而建起像杜拜一样的摩天楼呢?在由以色列赞助的“耶路撒冷2111”动画短片竞赛中,主题多样,让我们看一看谁是最后的获奖短片。

耶路撒冷是个身处中东冲突中心的城市,要知道给它展望一百年以后的情景可是不容易的。

在这个由以色列赞助的动画短篇竞赛中,除了一些短片用科幻描述这个“让人绝望的地方”,参赛作品中也涌现出希望的激流。

获得一万美元头奖的是美国电影学生吉达利(David Gidali)两分钟的短片“世俗一角”(Secular Quarter)。他描绘了一对犹太人夫妇看到幽浮(UFO)移除封住他们社区的巨大笼子。

在星期五(12月31日)举行的竞赛颁奖仪式上,吉达利说:“我用乐观的情调为短片结尾,也是开始一个思想的过程、让人们问自己一个问题。‘等一等,我们是不是需要外星人的飞船来这里抬走分隔我们的围墙,或者是我们自己能做这些?’”

参赛的作品各式各样,从很基本的逐格动画(stop-motion animation)到计算机生成的可与现代电影制作室相比美的图像。而耶路撒冷市政当局则提供了可供下栽的耶路撒冷航拍影像。

另一部进入决赛的短片“重新开启”的作者把耶路撒冷描绘成一个无人定居的博物馆,但他说这是他认为最糟糕的情况,他说:“这是最糟糕的情况了–耶路撒冷被关闭而装在一个巨大的玻璃容器里。不过我们真的希望三个宗教能在一起共存。”

“世俗一角”最后从10部入围决赛的短片中脱颖而出,裁判则包括阿凡达制作人兰道、德国导演文德斯(Wim Wenders)以及法国动漫系列“阿斯特克游乐园”(Asterix)的动画师保罗和盖坦-布里兹兄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