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申根签证赴法 增进双边关系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日专电)台湾旅客11日起进入申根签证区国家观光享有免签证待遇,造访欧洲的人数预期将增加。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表示,人潮代表钱潮,更多人来法国观光,可促进双边了解。

驻法代表处指出,建议国人在出发前,参考外交部及领事事务局、欧洲经贸办事处、驻法代表处网站,查阅相关资料,遵照免申根签证相关规定与事项。

免申根签证待遇通过后,台湾旅客游欧人数可望随之增加,吕庆龙乐观地表示,“人潮”表示引进“钱潮”,有更多人来法国观光,可促进对法国的认识,有助于增进双边关系。

驻法代表处现行提供急难救助电话服务,由外交部驻外人员轮值,24小时接电话,协助在法国台湾旅客遇到的紧急困难。

届时台湾旅客人数提高,需求可能跟着提高。驻法代表处计划对所有外馆人员进行训练,增加急难救助轮值人员,提高急难救助的效率。

驻法代表处表示,急难救助电话继续维持机动性,以因应国人在法国遭遇困难时,提供最快、最有效的服务。

台湾旅客在法国经常遇到的状况,大多是失窃、遗失旅行文件。驻法代表处提醒国人,注意旅游目的地各区不同的治安状况,提高警觉,注意自身安全、妥慎保管旅行文件及财物。

驻法代表处另外指出,到法国旅游,购物达到退税标准的旅客,应注意提早抵达机场办理退税手续。机场状况不一,曾有台湾旅客因为等待退税,延误登机时间。或来不及退税,影响个人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