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大满贯赛首冠 莫瑞力求精进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中央社澳洲伯斯2日法新电)来自苏格兰的英国网球名将莫瑞(Andy Murray)表示,若想挑战网坛两大顶尖球员的地位,成功抱回生涯首座大满贯赛冠军,他认为自己仍需改进。

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莫瑞,去年曾闯进澳洲公开赛(Australian Open)决赛,但最后不敌球技超群的瑞士好手费德瑞(Roger Federer);他在温布顿网赛(Wimbledon)也晋级4强,最后败给西班牙天王纳达尔(Rafael Nadal),而与冠军无缘。

莫瑞去年11月底在伦敦的ATP年终8强赛挺进准决赛,历经惊险的3盘大战,最后仍败给纳达尔,无法晋级决赛。但他今天在伯斯(Perth)表示,那是场“很棒的比赛”,“从许多方面来说,那是结束一年很好的方式”。

但他也说:“若能赢得那场比赛就太好了……我后来才了解,自己打了场很棒的比赛,但如果我想在大满贯赛击败纳达尔和费德瑞,我还得打得更好。”

他说:“我觉得自己在底线的表现比得上费德瑞和纳达尔,但若想打败他们,我的发球和接发球必须要再加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