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职工盟促提早实施最低工资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讯】香立法会下星期三(1月5日)将审议最低工资定于28元的附属法例,职工盟星期三正式表明不会投票否决,但会要求提早3个月至中国新年前的2月1日实施。

代表职工盟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表示,虽然28元的最低工资额与职工盟一直争取的33元有一段距离,但尽快落实可以令一批收入最低的工人受惠,所以到时不会投反对票。

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这个政府官商勾结,就算我们否决了,它分分钟给你拖多一、两年,28元都没有。

但李卓人强调,不否决现方案并不代表放弃争取33元最低时薪,此外,他们还会同时提出修订动议,要求将生效日期由明年5月1日提前至2月1日。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这个政府毫不同情工人,完全不理民间疾苦,不理工人的死活,我们对这个政府一直都很失望,觉得它定5月1日是不理工人艰苦处境的一个决定。

他表示会密切注意香港的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数据,争取在实施一年后检讨最低工资的水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