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康复中心引入电子游戏技术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家长们一般都不喜欢孩子长时间在电脑上玩游戏,现在电子游戏的技术被用在了医疗上,而且很受欢迎,我们一起去看看。

六岁的小男孩dean饶有兴趣的在这个颜色缤纷变化的屏幕上练习走路。

理疗师:“继续走”

患上大脑痉挛的dean刚做完手术,一个月来他就是这样在理疗师的帮助下一步一步的练习,加强他的双腿肌肉力量。

理疗师:“对孩子来说很有意思,不用在走廊里走来走去练习,孩子在可以互动的屏幕上练走路”

这个和变化的屏幕相连的机器叫Cube,价值1万4千加元,加拿大制作。电脑程序能把70多个不同颜色光组成的电子游戏和图案映射到屏幕上,屏幕能对不同的动作做出反映,还可以模拟射门。

目前20多个孩子正在埃德蒙顿的glanvill康复中心借助cube进行理疗,而且康复中心正把电子游戏的技术引入康复治疗,如wi的模拟运动游戏,目的是鼓励病人对多做康复练习更有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