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療康復中心引入電子遊戲技術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家長們一般都不喜歡孩子長時間在電腦上玩遊戲,現在電子遊戲的技術被用在了醫療上,而且很受歡迎,我們一起去看看。

六歲的小男孩dean饒有興趣的在這個顏色繽紛變化的屏幕上練習走路。

理療師:“繼續走”

患上大腦痙攣的dean剛做完手術,一個月來他就是這樣在理療師的幫助下一步一步的練習,加強他的雙腿肌肉力量。

理療師:“對孩子來說很有意思,不用在走廊裡走來走去練習,孩子在可以互動的屏幕上練走路”

這個和變化的屏幕相連的機器叫Cube,價值1萬4千加元,加拿大製作。電腦程序能把70多個不同顏色光組成的電子遊戲和圖案映射到屏幕上,屏幕能對不同的動作做出反映,還可以模擬射門。

目前20多個孩子正在埃德蒙頓的glanvill康復中心藉助cube進行理療,而且康復中心正把電子遊戲的技術引入康復治療,如wi的模擬運動遊戲,目的是鼓勵病人對多做康復練習更有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