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坎城1月迎台湾3音乐团体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8日专电)法国爱乐者2011年将透过聆听张悬、壹球摇滚1976乐团和舒米恩等歌手,认识台湾音乐。

新闻局每年固定联合几个音乐团体,藉一月坎城唱片展(MIDEM)期间,推介台湾音乐。自2009年起,台湾乐手的演唱会连续为坎城唱片展安排进入大会showcase 活动,成为音乐专业人士不得错过的演出。

新闻局确定遴选张悬及Deserts&Algae、壹球摇滚1976乐团和舒米恩等歌手及演唱团体,2011年前往坎城唱片展showcase演唱。

驻法代表处新闻组连续第3年,为赴法演出团体延伸安排一场在巴黎的演唱会。订2011年1月21日先为这3个演出团体在巴黎新赌城(Nouveau Casino)音乐厅举办一场“台湾之夜”演唱会。

位在巴黎11区,揉合布尔乔亚和波西米亚风格的新赌城音乐厅,拥有400个座位,现已对外公布音乐会消息,并开始网路售票。

驻法代表处新闻组指出,一般法国民众对台湾音乐仍然陌生,在巴黎为台湾歌手举办演唱会,可增加法国爱乐者对台湾音乐的认识。

新闻局官员指出,从去年苏打绿、到今年范晓萱,巴黎的音乐演出场地对台湾歌手相当肯定。未来如能让剧院自行以商业机制运作,让受邀来法国的歌手多办几场音乐会,绝对是值得推动的方向。

张悬及Deserts&Algae、壹球摇滚1976乐团和舒米恩在巴黎演唱会之后,订1月24日在坎城唱片展showcase 音乐会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