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过节 菲爆竹意外伤者增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8日专电)菲律宾卫生部表示,过去1周,菲国爆竹相关受伤事件达173宗,估计这类事件在即将到来的新年夜狂欢之后,将冲破1000宗。

耶诞节和新年是菲律宾2大传统狂欢节日,每年都有许多人在这段期间因爆竹、烟火甚至鸣枪事件而受伤。卫生部在虽然21日启动“避免爆竹”的宣导活动,但仍陆续传出意外事件。

卫生部长欧纳(Enrique Ona)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从避免爆竹宣导活动展开以来,仍有173人因爆竹相关意外而受伤,其中83人是因高危险性的非法爆竹受害、5人误食跳舞炮,6人被流弹击中。

欧纳说,伤者当中有43%是儿童与青少年,逾6成发生在街上,受伤事件比过去5年平均数字高出71%,但比去年减少9%。

菲律宾人相信过年制造噪音将可驱走恶运,因此喜欢燃放爆竹庆祝;但也有少数拥枪民众、甚至警员会在酒后失控鸣枪,造成流弹伤害事件。菲律宾国家警队昨天举行了警员胶带封枪仪式,规定非有勤务必要不得开枪。

去年菲律宾在耶诞节及新年狂欢的爆竹受伤事件总计870宗、流弹伤害35宗,还有2宗误食跳舞炮事件。欧纳估计,今年新年夜过后,伤者人数可能飙高到1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