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人博物馆 千余古董万人赏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讯】收藏文物古迹是很多人的爱好,但要把自己的珍藏免费给市民参观,就颇为罕见。香港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将其位于元朗的3千多呎家居开辟成私人博物馆,10年来超过万人参观,带大家一起去欣赏一下。

位于元朗的陈火光博物馆,3千呎的住宅展示了千多件古董。今年81岁的博物馆主陈火光,七代居于元朗,原本是一家百货店东主,因为热爱中华文化,17岁开始收藏古董,尤其喜欢珍藏清朝皇帝的文物,共收藏了包括四个皇帝的御笔书法,以及龙袍、圣旨、字画等等,比如这款黄色的龙袍是清朝乾隆所穿。

香港陈火光博物馆主陈火光:“这件就是上朝穿的,这个袖就是马蹄袖,龙爪就是五个爪的,四前一后,是皇帝专用的,民间就不准用五爪的,这些是用真金线来绣的,所以到现在都不变色。”

镇馆之宝是南宋名将岳飞的书法,摆放出来,表达对这位忠臣的尊敬。另外还有宝剑、纸币、钱币、邮票、钟表等,应有尽有。

这个是一百年前英国制造的电话,现在还可以正常使用,话质还非常清晰。

因为收藏的东西太多,陈火光说,共有多少件藏品和多少钱买的都不记得。但他决定开放给市民参观,1990年至今已有1万5千多人免费参观过。

香港陈火光博物馆主陈火光:“因为我喜欢与众同乐的,我就喜欢给别人看,越多人看我就越喜欢。”

陈火光除了收藏古董外,还一直坚持习武,是叶问的第三代徒弟,李小龙是他的师叔。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